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专业基础教研部为19级部分实习学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时间:2022-11-04点击数:

    9月18日,为充分保障2019级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专业基础教研部专门为实习学生中的心理委员开展《积极调整心态 全力应对挑战》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培训活动,发挥他们星星之火以点带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解决心理困扰,提高服务同学的专业能力。

心理团队主讲教师胡邱在讲座中先简单介绍了在实习和备考阶段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有哪些,引导学生理性的看待压力以及情绪问题,接下来从专业和生活细节两方面讲授了如何识别心理危机,最后带着学生一起学习并体验了五种处理危机的方法,并再次强调了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帮助的重要性。她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心理委员要做什么、如何去发现问题、发现问题该怎么办”等心理委员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核心问题。

此次心理讲座的举行让2019级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激发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助人意识,提升了心理委员在实习和备考阶段的本领能力,促使他们在实习工作中积极帮助广大学生调整心态、应对挑战,从而促进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