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部门新闻 正文

“ 聚警院辩才 扬青春正气”---专业基础教研部教师单冬指导辩论队社团再创佳绩

作者:时间:2021-11-29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由国际关系学院、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杂志社和华语辩论世界杯组委会共同举办的2021赛季华语辩论世界杯济南赛区黄金联赛结束。本次赛程历时五个月,山东警察学院辩论队在专业基础教研部单冬老师的全程指导下,以七胜二负的成绩斩获亚军,2018级治安系四中队刘亿同学荣获“全程最佳辩手”。

本次比赛,山东警察辩论队再次取得突破性成绩,首次斩获三大国际辩论赛事(世界杯、世锦赛、新国辩)地区赛的亚军,有望进军华辩世界杯主赛区比赛。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辩论队社团得到了学院领导、团委、专业基础教研部和队员所在学生系部的大力支持,部内寇红、朱晓文、邵文文等多名老师多次提供专业知识领域和语言表达方面的指导。单冬老师作为社团指导教师,经常牺牲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无论是晚自习、周末,还是寒暑假,坚持同辩论队队员一同备赛,从辩题解析、资料准备、攻防设计到专业知识领域,对辩题所需理论知识,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单冬老师都会带领队员们仔细打磨,不放过任何细节,不仅力求逻辑严谨,而且注重价值导向积极向上,彰显山东警察学院警察学子的风采。每一次比赛结束后都会及时作出阶段性总结,积累经验,查找不足的同时,整理备赛资料,指导队员将竞技性比赛资料和文稿转化为相关领域更深的学术思考,尽职尽责,促进队员全面发展。

2021年,院辩论社团正式更名为青年思辨创新协会,组织授课、模辩、知识交流会、思政建设会议等活动数十次,积极鼓励成员参加学院各种活动和比赛,已获得“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三等奖,“新型犯罪仿真实战竞赛”二等奖等荣誉。今后,山东警察学院辩论队将继续以青年思辨创新协会为基础,贯彻“明法修礼、博学审思、立身行道、弘毅惟实”的社团宗旨,一方面加强思政教育,促进理性思考,求真务实、思辩创新;另一方面加强能力培养,努力拼搏,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