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部门新闻 正文

著名表演艺术家乔榛寄语我院朗读者

作者:时间:2021-11-22点击数:

   11月17日至18日,专业基础教研部教师邵文文应邀出席由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传统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澄怀观道,魂的再塑”——海上电影论坛之乔榛从艺六十周年特别活动暨乔榛语言艺术研讨会。

作为论坛嘉宾,邵文文汇报了其本人及山东省的朗诵艺术研究成果,就其论文《声形神备,再塑诗魂》与乔榛先生及来自全国电影、文学、朗诵、舞蹈艺术及科学、教育界的众嘉宾探讨交流。

会后,乔榛先生询问有关警营文化活动状况,获知我院有很多热爱朗诵且很优秀的朗读者,对我院师生的部分朗诵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指导建议。

深知警察经常面对最大的职业风险甚至生命威胁,乔榛先生结合自己几十年来由于对语言艺术的挚爱而战胜病魔、创造生命奇迹的经历,寄语我院师生:“中华民族的语言是世界上最优美的,浸润其中会增添战胜困难的勇气。警察担当着最神圣的使命,希望你们用这世界上最优美的语言去尽情表达你们的职业理念,歌唱你们的战斗生活,讲述你们的英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