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部门新闻 正文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绍忠到专业基础教研部进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时间:2021-06-22点击数:

   按照学院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 6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绍忠到专业基础教研部为全体教师作了一场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的教育活动。

吕绍忠部长首先从《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说起,强调了中央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讲话及教育部关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工作感悟及校内外发生的具体事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然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通过毛泽东诗词、杨开慧手迹、数字里的长征等资料阐释了共产党人的真挚情感和坚定信仰。讲座中,吕部长还结合自己在学报编辑部的工作经历,强调了科研工作对一名专业教师的重要性,指出做科研是总结和升华的过程,对教学有极大的促进,鼓励老师们认真做好科研,同时要求大家要培养团队意识,希望广大教师能通过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理解其中的内涵,培养历史自觉与历史担当,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

   吕绍忠部长对专业基础教研部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鼓励老师们坚定信仰,搞好教学团队建设,保证教学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希望并期待专业基础教研部取得更好的成绩。聆听此次讲座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听了吕部长的讲座很受鼓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对师德师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老师们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不断学习,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加强师德师风修养,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忠诚警魂,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争做“四有”好老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