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部门新闻 正文

山东警察学院第十届辩论赛落下帷幕

作者:时间:2021-05-31点击数:

5月18日18时,学院“党庆感党恩,思辩创青春”第十届辩论赛决赛于教学楼E201举办,参与决赛的队伍是:侦查系第五代表队和治安系第二代表队,最终治安系第二代表队获得本届辩论赛冠军。本届辩论赛由团委主办,《团的生活》编辑部承办和辩论社承办。出席决赛现场的老师有团委副书记张燕婷,专业基础教研部教研室主任、辩论社指导教师、辩论队教练单冬,治安系学员大队长黄雷、朱启前。

本届辩论赛从4月19日正式开赛,历时一个月,由各系自行组织初赛选出复赛参赛队伍,共有18支代表队参加复赛;复赛结束后,共9支代表队脱颖而出,经过淘汰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治安系第二代表队荣获冠军,侦查系第五代表队荣获亚军,科技系第一代表队荣获季军,科技系第四代表队荣获最佳组织奖。

辩论赛场上,展示了山警学子出色的思维反应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各位辩手在唇枪舌战中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团委连续十年举办辩论赛,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开拓了视野,体现出当代警校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培养和发掘辩论人才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