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部门新闻 正文

专业基础教研部为新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讲座

作者:时间:2019-09-05点击数:

为了促进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警务化训练节奏和未来的警校生活,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在院团委的大力协助下,201992日和93日,山东警察学院专业基础教研部九位老师,利用下午军训前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为1300余名新生,分中队开展了主题为扬帆从警梦,护航新时代的团体心理辅导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要目标是让新生们明确警校奋斗目标,树立做合格人民警察的初心信念,珍惜军训的锻炼机会。暑期,部领导带领10位老师精心磨课,反复修改,确定了统一的目标、方法和课件。讲座中,通过“体验+认知+讨论”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并认识到,作为一名公安大学生,需要严格服从命令,准确做出判断,迅速执行指令,永远保持清醒的头脑及严谨的态度;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军训,自觉锤炼意志,磨炼勇敢、坚强、自制和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同时,掌握了简单易行又切实有效的放松和集中注意力的方法,帮助大家调整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顺利度过军训,早日完成由普通青年向预备役警官的转变。

通过讲座、分享和交流,每位同学都更加深刻领悟了校训的深刻含义和严格军训的深远意义,牢记初心使命,通过“学练战”的努力,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