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心理 正文

专业基础教研部为临沂市公安局开展“抗疫中的心理防护”志愿服务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2-03-28点击数:

为更好助力临沂公安机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缓解民警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323日下午,受临沂市局邀请,丁文俊教授和费晓璐老师为临沂市公安局依托钉钉软件开展了《抗疫中的心理防护》专题讲座。在讲座中,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安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迎而上、连续作战状态下,产生的负面焦虑情绪和心理压力,以场景设定引入常见问题,围绕职业隔离服、情绪接纳器、家庭沟通术、爱心抗原体等四个方面,讲解了心理问题应对调试和压力缓解的10余种方法技巧,并通过音乐引导、同步练习、融入参与、呼吸放松等沉浸式体验,带领大家进行了实操,为民警辅警舒缓压力,调节情绪提供了科学指导。讲座结束后,参加收听收看的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立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勇敢向而行,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昂扬的姿态,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讲座获得了一致好评,7000余名民警辅警收听收看了讲座。

 

                                                 丁文俊教授开展讲座授课

 

                                                        讲座PPT

                                                           课程评价

 

                                                   费晓璐老师开展热身体验活动

 

 

                                                   临沂市民警在线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