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心理 正文

专业基础教研部李慧为全体学生开展疫情期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时间:2022-03-21点击数:

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鲁教控组字[2022]18以及《山东警察学院关于印发新修订的<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提升学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心理稳定性,增强学生战胜疫情困难的自觉性和自信心,助力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专业基础教研部李慧副主任于317下午为全院在校学生开展了《疫情期如何保持心理稳定性》的心理讲座

讲座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由大一大二的所有心理委员组成,在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分会场是在各个教室,其他学生在各自教室通过电视视频收看讲座直播。李慧老师从此次疫情再发的现状出发,分析了疫情可能对学生带来的各种不良心理情绪,重点带领同学们通过各种稳定性技术学会如何提高自身稳定性,提升心理免疫力。讲座通过和学生的互动、冥想、讲授、体验等形式,将学生的感官都集中在当下的时空体验中。两个会场的学生都十分投入地体验和听取了讲座内容,对所讲内容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和感受,讲座效果良好。

讲座后,李慧老师又对心理委员团队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要求他们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做好本中队同学的心理引领和信息传递工作。此次讲座由专业基础教研部主办,学生工作处、实验中心、现代教育中心协办,全体学生参与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