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刘克振副院长到专业基础教研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时间:2022-11-27点击数:

11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克振同志到专业基础教研部进行实地调研,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调研过程中,刘院长首先听取了部门负责人关于部内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专业基础教研部近年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公安院校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和警察职业特点,为大家深刻诠释了“向党而生、服务群众、为警而忠”的内涵理解和现实意义。刘院长围绕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带领大家一起全文研读了《深刻认识和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对“中国共产党人对待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两个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及“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根本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分析。

最后,刘克振副院长号召大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部门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各方面全过程,聚力聚焦服务学生成长,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内化到实践当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不负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