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专业基础教研部犯罪学教学团队赴淄博高新分局和潍坊安丘市局调研

作者:时间:2022-08-15点击数:

    为了贯彻学院关于提高课程建设质量的精神,更好地促进犯罪学教学与公安实践的结合,8月9-10日,犯罪学教学团队赴淄博高新分局、安丘市公安局开展了现代犯罪治理与警务改革实践调研。调研中,参观了淄博高新分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情指中心、安丘市局公安传承之家、刑警大队小案侦防作战中心、反诈中心和全国枫桥式派出所城里派出所等单位,与淄博高新分局和安丘市局的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在公安部大数据智慧公安建设的背景下,犯罪问题分析及其治理日益成为现代警务改革的主线,通过调研,犯罪学教学团队实地考察了大数据智慧公安建设实践的新发展,深切感受到在现代警务改革中犯罪学的实践应用价值日益凸显,决心不断提高犯罪学课程建设质量和水平,提升犯罪学课程的应用能力培养,增强该课程在提升学生现代犯罪治理理念和公安专业素养方面的功效,为培育更多更优秀的预备警官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