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心理战“役” 我们在行动——专业基础教研部心理健康工作团队工作纪实

作者:时间:2022-04-21点击数:

近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我院师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心理稳定性,增强师生战胜疫情困难的自觉性和自信心,专业基础教研部心理团队一直在积极行动。

一是专门成立了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专班,统筹规划学院心理抗疫工作;二是开通心理健康热线,每天安排具备心理咨询师资质的老师接听电话,及时为有需求的师生提供咨询服务;三是开展常态化心理咨询服务,学生可以24小时通过网络咨询预约平台预约咨询;四是为学生开展专题讲座和辅导。3月17专业基础教研部副主任李慧为全院在校学生开展了《疫情期如何保持心理稳定性》的心理讲座3月16日专业基础教研部李丽老师为部分学生开展题为“彼此守望 共向未来”在线团体心理辅导活动。3月23日,专业基础教研部王成义和王菲老师对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首先,通过齐鲁警心微信公众号发布维护心理健康的文章。其次,通过心理委员群发布疫情心理防护文章,然后由心理委员转发至中队群。截止目前,已累计转发30余篇。再次,通过展板、宣传贴板等形式普及疫情心理防护知识;六是开展“3•25善爱我心”心理健康日活动;七是对全体在校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普查,掌握了疫情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并对部分学生进行了约谈;八是发挥《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堂教育主阵地作用,强化疫情期间课堂心理育人效果。

 

开展培训教育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