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专业基础教研部教师指导学院辩论队再创佳绩

作者:时间:2021-06-17点击数:

“唇枪舌剑论英雄,青春昂扬展雄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砥砺奋进,一百年励精图治,一百年初心不忘”。山东警察学院辩论社切实抓好党史教育,开展多项活动,积极参加以“党庆感党恩,思辨创青春”为主题的辩论赛,展示山警学员思辨风采,活跃校园氛围,取得良好反响。专业基础部单冬老师担任学院辩论队的指导教师,积极组织辩论队同学以思维互动的方式开展思政教育,进行反诈宣传,获得一致好评。辩论社70余名学员中,多名学员被认可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多名学生参加了院、系组织的“我来讲党史”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近两年,我院辩论社屡创佳绩,先后取得2019年、2020年驻章高校辩论赛季军、2020年浙鲁杯高校交流赛三等奖、2020年华语辩论世界杯济南赛区杯赛冠军等成绩。2021年参加华语辩论世界杯济南赛区黄金联赛,在2021年上半赛程中取得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辩论队获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学院良好的思政教育和思辨能力的培育,离不开学院团委、学生处和各系部师生的大力支持。今后,我院辩论社将继续坚持开展党史教育,“学党史,鉴言行,悟思想,提效能”,保持优良风气。以辩论雄风展思政青春,学史力行,激励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随党的百年意志,汲取党的百年精神,以拳拳之心感庆党恩,以不拔之志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