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学党史 为公安基层工作服务”—专业基础教研部教师参加“心理服务随警行”活动

作者:时间:2021-06-16点击数:

  为关爱广大基层民警心理健康,增强民警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做好“聚人心”“暖人心”“护人心”工作,5月中旬至6月初,专基部李丽老师作为省厅心理服务教官团队成员到菏泽、临沂、泰安等市县公安局开展山东公安“心理服务随警行”活动。团队教官每到一地,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民警的心理状态,结合民警日常工作生活实践,认真研讨、集体备课;坚持问题导向,顺应民警需求,通过开展心理科普讲座、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团体心理辅导等形式,指导民警掌握基本心理健康知识,科学应对压力,有效调整情绪,保持身心健康,让一线民警在参与中感知、在互动中感受、在体验中感悟,有效放松了心情、舒缓了压力、愉悦了身心,并掌握了一些自我调适、自我放松的实用方法和技巧。该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民警同志们的心理健康水平,有效激发他们心理正能量,深受一线基层民警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