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专业基础教研部教师为学生做提高学习能力团训活动

作者:时间:2021-06-07点击数:

近年来,专业基础教研部心理健康教育团队按照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一直秉承心理育人的工作理念,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的理念,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激发学生心理正能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使我院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走向深入。

6月3日,专业基础教研部丁文俊教授和王成义副教授为其担任学业指导教师任务的部分学生进行了提高学习能力的团训活动。活动开始,先简单讲解了好学、会学、能学、善学,习惯好、成绩好、心态好同学的基本特点、发挥潜能的重要性、大脑活动的一般机制和通过催眠打开潜意识之门的原理;然后,通过理性说明、呼吸导入、想像深化、提高学习能力的关键要素逐级暗示及唤醒后强化等环节,一定程度地唤起同学们的潜意识,焕发了同学们的潜在能量,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