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宣讲红色家书故事 汲取坚定前行力量”---专业基础教研部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6-07点击数:

   6月3日下午,专业基础教研部党支部在本部门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宣讲红色家书故事 汲取坚定前行力量”,支部党员代表李慧、邵文文、陈晓娟宣讲了三篇红色家书故事。

近日,在学院举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诵读红色家书比赛中,专业基础教研部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以此为契机,专基部召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诵读红色家书,还要讲一讲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鼓励全体党员从中汲取力量,投身教育事业,坚定践行育人使命。邵文文老师讲述了革命先烈赵一曼临刑前写给儿子的信,解读了一位母亲为了坚守革命信念不得不母子分离时的肝肠寸断,体现了一位抗日勇士为民族大义慷慨赴死的革命精神。陈晓娟老师讲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母亲离世后写给母亲的信,自古忠孝难两全,袁隆平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是这位伟大无私的母亲在他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李慧老师讲述了为我国原子弹事业奉献一生的王鹏写给父母的无法寄出的家书,十九年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展示了“两弹一星”科研工作者舍家为国、无私奉献的精神。

活动过程中,全体老师被一位位英雄人物的无私、坚毅、刚强、执着、为革命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献身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学习榜样、牢记历史、坚定信念,汲取前行力量,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