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专业基础教研部教师赴曹县孙老家镇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关爱乡村儿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4-21点击数:

    4月17日上午,山东警察学院丁文俊、王成义、李丽三位教师,到菏泽曹县孙老家镇程庄村、东村、韩楼村、祝庄村,为我院派出的四名“第一书记”帮包村的50名留守儿童分别开展了题为“找到那一点 相信我能行”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该活动在菏泽市公安局侯凯、李靖、刘以景三位省厅心理教官、心理咨询师的协助下,既有形式活泼的肢体体验活动,又通过绘画方式动静结合,帮助同学们反观内心,努力发现自己身上所具有的积极品质并鼓励大家大胆与同学分享。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积极态度,树立了“我能行”的信心,学会了正确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体验到了只有坚定信心持续努力才能实现梦想的道理。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活动,参与活动的老师也深有感触。既为四位第一书记的扶贫成效和奉献精神所感动,又为能够通过自己的付出播撒了爱的种子而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