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专业基础教研部是我院教学部门之一,其前身是公安管理系,成立于1988年10月7日。学校升本之后,山东警察学院于2005年6月8日,在原“公安管理系”的基础上建立了“专业基础教研部”,2007年11月,原公共基础部公安文秘教研室并入我部,我部教师队伍逐步扩大。


专业基础教研部现有教职人员25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2名,讲师9名。部门下设公安基础知识教研室、犯罪学教研室、公安管理学教研室、公文写作教研室、警务心理学教研室5个教研室,承担着学院本科学生及干训学员的专业基础课的教学任务,共有《犯罪心理学》《公安学基础》《犯罪学》《公安文书写作》《公安大学生心理健康》5门必修课,《公安管理学》《警察公共关系》《警务心理学》《社会学》《现代社会调查原理与方法》《犯罪分析》《公安秘书学》《申论》《公安群众工作》等选修课,《大数据在公安工作中的应用》《情报主导警务》《公安信息化建设》《摄影欣赏》《经典阅读与儒警文化》《文学欣赏》《阅读与人生》《中国警务信息化的新发展》《中外犯罪情报比较》《新媒体时代涉警舆情》等干训与外警专题讲座课程。


专业基础教研部全体人员本着“敬业、精研、助人、爱生”的精神,加强“政治与业务结合”的队伍建设、强化“基础与专业结合” 的教学内容、 提升“研究与警务结合” 的科研层次和拓展“校内与校外结合” 的实践服务的“四结合”工作思路,努力工作,团结奋进。